close


新的一年接手新的小朋友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感觉今年的小朋友真的比上一年我教的那班聪明多了..........
但也更顽皮了,但其实也是聪明才顽皮啊。。。。。
有时真的不知道被他们气到爆血管好还是。。。
打骂他们也觉的心疼,
孩子通常顽皮被处法后就什们也会忘了,不会记的,
不像大人,通常会记住,还会以牙还牙。
但我还是时常很想念我以前教的那一班,
怎样都是我教书生涯第一年教的学生哦...................
也是这样我才会把志铵这小朋友带回家照顾,
从他不大会讲话与不会写字到现在的他讲话已经好很多与开启会抄很多字,
说真的,我真的很开心。。。。。。。。。。。。。。
心里也很疼这小孩,感觉与他满有缘的。
今天小朋友妈妈买了个礼篮送给我,啊
早上买早餐给志铵时还买给我吃呢。。。。。。。。。。。
接志铵回家时,也买豆腐花给我吃,
对我也满好的,那天在学校卖书时,
也特地买面包来给我吃(要不是她的面包我可饿坏了,因为那天早上没吃早餐)
但其实我也很疼志铵的。
突然回想起上次与朋友交谈的一幕。。。。。。。。。。。。。。
前一阵子遇到以前公同奋斗的同事,当知道我现在在教书也不太相信,
以前那么有奋斗心与不能定下工作的我会去了教书。。。。
朋友对我说了:(教书很好,小孩被你讲与处发后不会记着,
那像我们以前那样每天好像只是在赶时间,与每讲一句话都要小心那样,
还要看着业级去做人。〕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朋友接下来这些话
(但 wing现实归现实,我们活在这世界就是那样的了,要钱要生活就得出来拼,
每天只对着小孩那迟早会与外面隔离的,而且工钱少的那么可怜。〕
当是真的心都。。。。但回想起来,他讲的话也不是没道理啊,我还要养家哦
正当在校想着这问题时当时心里还挺难受的的不只要不要走,
这时我班小朋友过来问我,老师这题是不是这样做哦?
(带着天真无邪又可爱面蛋〕我心突然平静了,觉的我要教下去,
其实很多东西是不可以用钱来横量的,当你看到小孩一点一点的被你教到会了,
与你相处愉快的情景那种满足感可买不到的。以前那种日子也真的不想再过了(可能我老了吧〕
看着小孩们的笑,感觉到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